2008年9月30日

欣賞純正法國古典鄉村音樂文化的地方-蒙馬特高地的狡兔之家小酒館Au Lapin Agile

狡 兔之家是巴黎至今仍在經營的最古老的藝術小酒館,它也是蒙馬特高地歷史的見證。小酒館深受知識分子和藝術家所愛,20世紀初知名畫家-畢卡索、德安、布拉 克最愛聚集在這裡。 “狡兔之家”這個奇怪的名字,來自於19世紀店內由ANDRE GILL所畫的一幅畫,一隻兔子拿著酒瓶從鍋裡跳出來,叫“Gill的兔子”(LAPIN A GILL ),後來又演變成讀音相似的“狡兔(LAPIN AGILE)”,從此這隻兔子就和酒吧結合在一起。


一直以來,家族經營者努力保持著 小酒館的傳統,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氣氛吸引著眾多的畫家、詩人、作家、歌手和演員。現在,小酒館成為小型音樂會,每天晚上都有不同風格的歌曲,幽默喜劇和 詩歌表演。這裡沒有麥克風、擴音器和CD播放器等音響設備,力求在現場向觀眾呈現最自然、最真實的法國傳統音樂和表演藝術。令人陶醉的演出和溫暖親密的現 場氣氛讓人們彷彿回到了一個世紀以前的法國普通小鄉村。

營業時間:晚上21:00 - 2:00(星期一除外)
門票:成人24歐元,含第一杯飲料),學生17歐元,(週六和公眾假日除外)
飲料:6-7歐元,(這裡沒有提供晚餐)
地址:26 Rue des Saules 75018
電話:01 46 06 85 87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