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日

Relais Louis XIII路易十三客棧:波旁王朝氛圍的米其林兩星餐館


路易十三客棧--Relais Louis XIII的接待防盜系統, 一般只有怕人搶劫的銀行或珠寶銀樓店才肯重金裝置。餐館裡, 即使高檔食材被竊, 損失應該也不至於嚴重到需要如此嚴緊的配備吧?那麼是為了保護來此用餐貴賓的隱秘身份和安全保衛的需要,導致客人的虛榮心當下被挑了起來,還沒品嚐到大師傅傳聞千里的手藝,就已直覺「肯定差不了!」

位於巴黎老區「聖哲曼德沛」Saint Germain des Pres,以前是專供皇家弟子寄宿的修院學校。 1610年五月十四日, 法王亨利四世Henri IV遇刺身亡,為避免發生無主之亂,皇后瑪莉•麥迪奇Marie de Médicis 緊急在此召集國會, 由國會向全國宣告, 年幼的路易十三即刻登基繼位。「路易十三客棧」的主堂,也就是今晚我被安排用餐的廳堂, 正是當年路易十三宣誓繼承王位的重要歷史見證地。

不但房屋硬體保留著十六世紀, 濃濃的路易十三建築風格;映入眼簾的,不論是細木護壁板、脊構梁、繪畫等, 全是價值連城, 法國波旁王朝時代Bourbon的珍藏藝品。這就難怪接待的安檢規格如此之高了。千萬別小看大堂牆上那幅看起來有點拙的「路易十三半身畫相」, 它可是出自路易十三最賞識的御用畫家「戴育德」Deruet之手。

正沉醉在沉重的歷史隧道時,一陣新鮮松露獨有的特殊香氣卻已撲鼻而來…,因為松露truffe價格雖然貴如鑽石,但能把松露的滋味誘發的如此恰到好處的大廚可不多。曾任「銀塔餐廳」大廚多年的Manuel Martinez喜歡傳統的法國美食,特別講究食材新鮮。每道菜的美味盡在不言中, 等你親自來享受!

推薦菜: A/如果你選擇單點菜單(A la carte) :前菜可選「螯蝦餃」Ravioli de homard, foie gras et crème de cèpes (49歐元) 主菜可選「羔羊排」 Quasi d’Agneau de lait cuit au sautoir, mie de pain croustillante et salade d’herbes(49歐元)

B/其實我比較建議各位直接選用Menu Découverte de Saison「當季時鮮套餐」,或是Menu dégustation「品味套餐」, 因為擺在你眼前的, 都是大廚特別調配的拿手名菜(每人100歐元, 飲料費另計)

實用資訊: 地址:8,rue des Grands-Augustins, 75006 Pairs / Tel:01.43.26.75.96

地鐵:Saint-Michel或Odéon(4號線,10號線) RER:Saint-Michel/Notre-Dame (B線)或Saint-Michel/Notre-Dame(C線)

公車巴士:63,86,87,58,70或96等路
官方網站http://www.relaislouis13.com/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