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1日

不是浪得虛名的巴黎最好的"豬腳"--Au Pied de Cochon

筆者一直聽說“德國豬腳”在歐洲是很有特色的,所以在去德國旅遊的時候慕名品嚐了一次,味道很不錯,不是浪得虛名的。


但是一直聽說巴黎也有一家很有名的吃“豬腳”的餐廳--Au Pied de Cochon就比較驚喜,因為很多挑剔的法國人是不吃豬腳的,據說還是24小時營業的,這就讓我更加驚奇了(法國人的休息觀念是很強的),一直想去試試,最後終於在要離開巴黎之前去了。

Au Pied de Cochon位於任何時候都是人潮湧湧的Les Halles街區,當Les Halles還是巴黎最大的food market時,這家一年365天全天候營業的餐廳是鄰近魚販、肉販及雜貨商休息享用早餐的地方,他們站在吧台前吃生蠔(Huitres)、飲洋蔥湯(Soupe al’oignon gratinee)、啃grilled豬蹄(Pied de Cochon Grille Sauce Bearnaise),好不痛快。據說當時餐廳的樓層是有階級之分的。

餐廳的裝修很有法國特色,天花上的水晶大吊燈的橘黃色燈光經過很多鏡子的反射,使胡桃木的餐桌和椅子很氣派和舒適,帶水果圖案的地毯非常柔軟,一切彷彿時光倒流,帶我回到了19世紀的法國。餐具都是鍍銀的,盤子上是一隻可愛的卡通豬的標誌,讓我很想帶回家來留念(最後估計國人顏面而作罷),當侍者問我是哪里人然後再遞給我一個中文的菜單時,讓我頓生觀光客的陌生感。幾十年來,已逐漸觀光化的Au Pied (腳) de Cochon (豬)的菜單並無太大的變化,最受歡迎的仍是上述三項。 ”Tentation de saint Antoine”亦頗有名,包括豬尾、蹄、鼻及耳,蹄肉粉紅透明、入口即化,用手直接吃很過癮。

我當仁不讓的點了它的三個招牌菜(前道的生蠔-Huitres,主菜的grilled豬蹄Pied de Cochon Grille Sauce Bearnaise,還有主廚甜點),配上餐前酒和主餐的紅酒,真是讓我大快朵頤,回味無窮阿!當然我的荷包也是出了點血,不過它的消費水準處於中等,一般的人均消費在50歐左右,還是不錯的,值得一試! ! !

實用信息:

地址:6, rue Coquilliere, 75001
地鐵:Les Halles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