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0日

巴黎街道之最

經常穿梭於巴黎的大街小巷,筆者知道不少巴黎的趣聞。今天就來說說巴黎的街道。以下是幾條巴黎很有特色的街道,值得一遊!

巴黎最長的街道:Boulevard Vaugirard
位於第6區和第15區之間,它是巴黎最長的街道,長約4300米。 Vaugirard是在一條前古羅馬的道路上建的。地鐵12號線的大部份車站都設在這條街上。

巴黎最窄的街道:Rue du Chat-Qui-Pèche (釣魚的貓街)
位於第5區,在塞納河邊,只有1.8米寬。是根據一隻很聰明的貓而命名。傳說在15世紀,這隻貓曾定期從塞納河中撈魚上來,並在這條街上吃。在附近一個店舖的招牌上可以看到這隻貓的形象。

巴黎最寬的街道:Avenue Foch
位於第16區,始於凱旋門所在的星型廣場。其寬度為120米,長1300米。根據法國元帥費迪南德Foch而命名。它啟用於1854年,但從1960年才改名為Foch大街。

巴黎最短的街道:Rue des Degrees
(见右图) 位於第2區的這條街只有5.75米長,3.30米寬。它其實是一個簡單的樓梯,有十幾個台階。沒有人住在這條街上,街兩側的牆上也沒有門。

巴黎最陡的街道:Rue Gasnier-Guy
它坐落在第20區。這條傾斜度是17%的街道是巴黎最陡的一條街。在過去15年中這條街經歷了一些徹底的翻修。

巴黎最高的街道:Rue du Télégraphe
位於第20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