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3日

巴黎著名咖啡店系列之--兩個醜八怪咖啡館




在左岸St. Germain這麼好的地區,光看周圍琳瑯滿目的一極奢侈品店,就知道不會只有花神(CAFÉ DE FLORE)獨美了,果不其然,在它對面就是一家也享譽巴黎的老咖啡店Les Deux Magots


很難想像,在中國稀鬆平常的兩個老頭的木雕像,竟然成為巴黎最赫赫有名的咖啡館的起源和圖騰,有的旅遊指南將Les Deux Magots翻譯為“雙叟”,不過我覺得“兩個醜百怪”來的貼切傳神一點,因為那兩隻高踞在房梁之上,穿著清朝官服的木雕實在足夠醜怪。


“兩個醜八怪”早期原為販賣新奇物品的商店(有可能就是來自東方的新鮮事物,所以才有了那兩座木雕),到了1873年,因業務擴充而搬到了聖日爾曼大道,到了1880年,又改作酒坊,直到1914年,M.Boulay成為老闆,才改作也兼賣酒的咖啡館。建築師Dubois d'Hauberville把原場地加以改裝成為咖啡廳。


“兩個醜八怪”的老主顧,曾以詩人和作家眾多而享有盛名,Breton,Aragon和Derain成了常客,在那裡醞釀出了“超寫實運動”,但真正讓咖啡館享有盛名,大放異彩的是三十年代的常客們。薩特和波伏瓦經常出入於此,畢加索、提歐雷、記德、吉拉杜、衛普、海明威等都是它的座上客。波伏瓦曾在日記中寫道:“我坐在兩個醜八怪咖啡館裡,眼睛瞪著咖啡桌上的白紙……我感覺得到我的手指蠢蠢欲動,我需要寫作。”當年的兩個醜八怪咖啡館裡一定住著靈感的精靈,而如今,“兩個醜八怪”成了法國中國通的大本營,更成了東方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,他們希望在此能夠目睹二、三十年代的文化氣息,獲得文人和藝術家的靈感。


營業時間:07:30-01:30,全年無休

地址:170 Boulevard St. Germain

地鐵:St. Germain-des-Pres

網站:http://www.lesdeuxmagots.fr

没有评论: